网信中心开展“种花除草爱劳动 美化环境我出力” 庆“六一”亲子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14:56    作者:王祎珺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入工会“家”文化建设,5月28日下午,网信中心在学校明理楼花海处,开展“种花除草爱劳动 美化环境我出力” 庆“六一”亲子活动。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晓华主持,邀请后勤园艺中心陈文清老师担任本次园艺科普指导老师,中心员工适龄儿童在父母陪伴下自由报名参加。

首先,陈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梦溪湖畔花海的一些植物,有长似缩小版向日葵的黑心菊,有星星点点的飞蓬草,还有随风摇动的白晶菊……。陈老师在指导小朋友们认识植物的同时,也教她们如何识别和处理杂草,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主动拔除了指定区域内的杂草,并热心地为各种花草浇水。

接着,陈老师带领小朋友学习种植多肉。陈老师先耐心地讲解多肉的品种和名称,以及小朋友种植多肉需要注意的小细节。从分辨种植多肉的粗颗粒、细颗粒等土壤用途到挪土填盆的顺序,从多肉的根部处理到入花盆后的摆放布局,从填埋多肉、培土到压实土壤、浇水等。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干的热火朝天,有的填土,有的挪多肉,有的打水,有的摆弄植物布局,时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飞快度过,小朋友们都心满意足的为自己种植的多肉浇水培土。

最后,肖晓华书记祝福小朋友们“六一”节日快乐,她表示小朋友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衷心希望能通过这次种花除草活动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种植的意义,增强父母与小朋友的感情,培养小朋友热爱劳动和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接近和认识大自然,热爱祖国的绿水青山!

网信中心“种花除草爱劳动 美化环境我出力” 庆“六一”亲子活动合影

陈老师指导小朋友认识花草

小朋友耐心浇花除草

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进行多肉盆栽

劳动的成果

上一条:网信中心举办“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网信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