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召开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落实部署会

2022年06月07日 17:40    作者:乔世娇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网络安全,6月7日上午,网信中心召开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落实部署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晓华主持,中心全体党政领导、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教育厅于4月下旬组织开展的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情况。中心副主任汪立欣结合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现状,围绕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数据安全保护、规范外包服务管理四个方面,分析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就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晓华强调,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每一条要求落实落细,要进一步理顺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网络安全台账的清单化、责任化管理,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

中心主任蒲和平指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必须围绕重点细化落实,必须结合网络安全工作新发展新要求做到“四个要”:规章制度要完善、工作流程要规范、专业培训要加强、技术措施要落实。

落实部署会现场


上一条:网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
下一条:网信中心举办“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