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线上教学 保障视频会议 网信人在行动

2022年09月28日 09:34    作者:黄月     编辑:代雪梅    审核:蒲和平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教学和工作模式转变,自9月以来,网信中心教学信息化与数字媒体制作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与多部门协同联动、共克时艰,牢牢织密教学信息化保障网络,多措并举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远程服务。

线上教学开展,平稳有序。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教学信息化团队遵循学校疫情常态化的要求,持续做好在线学习平台日常运行维护,提前梳理师生开课数据,对接在线教学平台完成数据同步。组织开展在线教学讲座和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推广最新的教学方式。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为我校师生提供24小时线上教学技术问题解答,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全校共计931名教师依托“课程中心”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发起1642场次的“学习通+腾讯会议”直播互动教学,运行班次高达4884个,发布各类课堂活动共4017次,发放作业1246次,组织学生参与选人、问卷、分组任务、投票、抢答等各类课堂活动数量184476次,受益学生达到29526人次。

线上会议保障,高质高效。在线上重要教学活动或重大会议召开前,做好会议保障预案,提前与会议相关部门对接,确定视频会议召开的时间、会场和流程。根据各个会议或活动的不同需求,准确调整会议模式、线路连接方式、灯光、音响、摄像头、麦克风位置,全力确保会议画面准确、无故障。截止目前,已顺利保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各级各类教学工作视频会、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等视频、直播活动十余场。

重担在肩思己任,不用扬鞭自奋蹄。网信中心教学信息化与数字媒体制作部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积极谋划、勇于担当,用坚守和付出守护师生在教学信息化服务中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高学校教学信息化能力做出新贡献。

在线教学培训


上一条:网信中心工会召开专题学习和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讨论会
下一条:网信中心廉洁自律迎国庆 牢记提醒过好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