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返回首页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结项说明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于2020916日面向社会发布结题通知,截止1210日,共收到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财经学院、四川中治协同创新研究院、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包括《中国石油安全的经济学分析》《四川省天然气市场风险预测预警体系研究》《绿色发展与人才集聚的协同机制研究》《混合所有制下石油销售企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燃气市场开发的机遇与风险研究——以川东地区为例》等5项课题申请结项,经校内学术委员评审,5项课题达到结项要求,予以通过

特此说明!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

                                 2021113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结题概况

序号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类别

负责人

负责人单位

结题成果

评审意见

1

川油气科SKB18-07

中国石油安全的经济学分析

重点

陈惠芬

西南石油大学

专著
[1]陈惠芬,何克东.中国石油安全的政治经济学研究[M].石油工业出版社,2019.

课题完成情况较好,学术创新价值较高。但是这些策略现实性不高,落地性不高。同意结题。

2

川油气科SKY19-02

四川省天然气市场风险预测预警体系研究

研究生项目(一般)

张志伟

西南石油大学财经学院

研究报告、论文

[1]李汶静、谢晶、粟榆、唐萌、张军.四川省天然气市场风险预测预警体系研究[J].西南石油大学学报,2020,(12).

课题完成情况良好,具有社会效益和借鉴意义。但在创新价值上略显不足,有待加强研究。从目前成果看,符合课题结题要求,建议结项。


3

川油气科SKB19-05

绿色发展与人才集聚的协同机制研究

一般

曾承晓

四川中治协同创新研究院

研究报告、论文、专著

[1] 陈光玖.人才高地建设的理论基础与现实路径[M].辽宁大学出版社,2020.
[2]陈光玖.绿色发展与人才聚集的协同机制研究[J].中国西部科技,2020,(02).

[2]杨薪燕,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资本结构影响的实证[J].统计与决策,2020,(02).

[4]曾承晓等,混合所有制背景下石油企业依法合规用工管理机制研究[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9,(24).

课题完成情况符合申报指定的各项指标,研究方法得当,研究思路清晰,有较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研究报告的依据较充分,观点正确。已出版专著一本,发表了相关论文3篇,符合结题要求,但是在具体实施上缺乏且实际应用机制有待加强研究。


4

川油气科SKB16-12

混合所有制下石油销售企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研究

一般

张晓萌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研究报告、论文

[1]张晓萌.油井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构建[J].价值工程,2017,36(26):70-71.

[2]混合所有制下石油销售企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研究[R].

达到一般要求,同意结题。


5

川油气科SKB19-02

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燃气市场开发的机遇与风险研究——以川东地区为例

一般

唐志强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报告、论文

[1] 杜晶晶,邓畅. 农村燃气发展现状及存

在问题分析[J]. 邓小平职教思想研究与实践, 2020, 5(2): 57-59.

[2] 唐志强,孔新海,邓畅. 农村燃气市场

开发的机遇与风险分析[J].城市燃气,2020.

[3] Tang Zhiqiang, Kong Xinhai,

Duan Wenjiang, Gao Jiajia. Wellbore breakout analysis and the maximum horizontal stress determination using the thermo-poroelasticity model. 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2021,196, SCI


达到结题要求,同意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