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心举行“振兴乡村计划背景下农村燃气市场开发策略研究”项目推进会议


2018年428日下午四点,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博学楼A404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振兴乡村背景下农村燃气市场投资机会与风险研究”项目推进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主持,港华燃气集团市务总监王海辉,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国松,办公室主任林建及相关研究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振兴乡村计划背景下农村燃气市场开发策略研究”调研工作展开,确定了此次调研活动的内容以及相关工作的规划和分工。会议上,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首先介绍了参与项目调研活动的相关成员,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国松介绍了项目调研开展的背景,解读了相关政策背景,将项目内涵推向了一个更高层次。随后由港华燃气集团市务总监王海辉介绍了港华燃气集团的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王海辉总监提出:“对于此次的调研,应该从国有燃气企业、民营燃气企业、上市公司等开展全方位调研,并从企业经营管理、管道施工标准、特使经营权及服务质量等四方面进行对比,探讨乡村燃气市场的发展模式,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指出:“乡村燃气振兴计划需要考虑农村城市化战略布局,因此调研活动将从燃气企业、相关政府机构两方面进行面访及问卷调研。”此外,双方就“如何规避小型燃气企业(管道质量低、安全隐患高)非正规的市场抢占”及“农村燃气市场规范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陈军华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制定了调研活动的实施计划。文/杨佩雨 周星辰 李琼  图/杨佩雨)

 

 


 

 

 


发布时间: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