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心主任何沙率中心专家参加BP石油公司《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成都发布会


2017915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何沙教授率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国松教授、沈西林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余晓钟教授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副教授以及中心各学术委员前往成都参加BP石油公司2017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成都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由BP中国、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工业出版社、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由BP中国政策、行业及监管事务首席闫建涛先生主持,BP英国石油公司上游商务总监俞强、石油工业出版社总监郎东晓进行了致辞。会议上BP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巧玲女士为大家做了2017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分享,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经济研究所所长何润民以及西南石油大学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纳教授进行了主旨演讲。

论坛交流环节由何沙教授、郎东晓总监、何润民所长、沈西林教授作为嘉宾,几位嘉宾分别进行了讲话。沈西林教授首先进行了发言,沈教授对《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年鉴对专家学者进行相关资源研究提供了有利帮助,要受到大家的重视。郎东晓主编提出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西部油气论坛在西部已发展成为一块品牌,希望今年的西部油气论坛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收获更多成果。何沙教授提出中国现在仍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的能源结构正在发生改变,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及挑战,BP石油公司66年来致力于基础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这对专家学者的相关研究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何沙教授表达了对BP石油公司的感谢,感谢BP石油公司选择西南石油大学以及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中心作为此次《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成都发布会的合作伙伴。何教授称中心近年来立足于四川实际,聚焦天然气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多显著成果,欢迎各位参会嘉宾到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交流指导。

通过参加此次发布会中心一行人收获颇深,大家对《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现在中国以及世界能源结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盛贻婷、李琼)

发布时间: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