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赴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2017年7月6日上午,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余晓钟教授以及中心办公室主任林建前往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安全部门的郭兴华部长接待了中心一行人员,并且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大概情况。郭部长谈到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由以前的国企演化为一家私营公司,除2015年未盈利,其余时间都处于盈利。天然气是公司产品成本中占比最大的原料,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为了保证天然气的持续供应,从中石油与中海油两家公司获得气源。

郭部长介绍,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目前一共三台煤锅炉,其中一台备用。三台锅炉都在2014年进行过脱硫脱硝处理,目前用煤完全可以达到环保要求。但煤炭仅仅作为燃料使用的量并不大。

郭部长向中心专家着重介绍了煤改气项目将会对公司的财务造成的影响,并且表达了自己对煤改气项目的态度。对于成都市政府的煤改气和煤改电强制要求:2017年9月底,成都主城区不得有燃煤。郭部长认为:任何改变都是需要一些缓冲期的,尤其是煤改气这种本身就耗时的项目改革。(文/隆玉莲 胡碟 李琼)

发布时间:2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