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赴昆仑能源四川广元分公司调研


2017年7月27日上午,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西林教授、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副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余晓钟教授、中心办公室主任林建老师一行人昆仑能源四川广元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分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广元分公司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四川省能源局油气处张威处长与广元市发改委相关人员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广元分公司2LNG工厂停产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广元市发改委的白科长认为广元分公司应LNG工厂恢复生产,并且表示广元市政府已经为此做了许多前期工作,包括汽车发动机公司及工厂达成协议,汽车改造由他们出资,政府贴息四川能源局的张处长对白科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并且他认为LNG工厂恢复生产以后,广元分公司还应采取降价、免费汽车改造等措施培育市场,把市场做大。中心学术委员余晓钟教授认为既然车辆使用LNG节约了成本的同时还更加环保,广元市推行气代油难度就大大降低,广元分公司恢复LNG工厂的生产无疑让企业和政府实现双赢。

针对上述意见,广元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气确实无法降低,但只要上气源价格能降下来,肯定会考虑恢复生产。至于加气站建设方面,运中认为土地很难拿,立项比较费时间,希望政府能特事特办,加快各个环节的审批。

最后中心办公室主任建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广元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中心进行相关数据收集。(文/胡碟 隆玉莲 李琼

发布时间:201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