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四川省石油天然气发展中心专家赴广元市顺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2017年7月27日上午,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西林教授、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副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余晓钟教授以及办公室主任林建老师等人赴广元市顺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这是一家使用生物质能进行燃烧的公司,主要制作豆类食品,中心专家首先参观了厂区,然后与公司内部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也有广元市发改委的相关人员参加。

在参观厂区时,中心专家重点参观了锅炉房,锅炉中燃烧的燃料是秸秆,公司相关人员具体介绍了他们燃料的使用情况,也提到了类似的食品公司的使用燃料类型。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探讨了煤改气的推进问题,顺华公司主要介绍了他们自己对于使用天然气的看法,大部分是涉及到燃料成本的问题,他们表示,希望政府早点出台相关的天然气优惠政策,这样大部分企业都会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对煤改气的推行做出更快捷的反应。

广元市发改委白科长认为,煤改气项目的确环保,但是在推行时,仍然需要一定的过渡期,需要政策一步步引导。广元目前已经在关停煤锅炉,收效颇丰,但是白科长仍旧担心,这会对广元市处于煤炭行业的三万余人造成影响。(文/隆玉莲 胡碟 李琼

                   

发布时间:201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