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等赴京参加第六届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智能化发展大会


 

11月28-30日,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学术办公室主任温馨赴北京参加第六届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智能化发展大会。

大会以“市场化、智能化为天然气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为主题,邀请了国家能源局、发改委相关司局、国土资源部、政府能源智囊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等领导、行业专家及天然气开发利用、储运、分销企业,天然气设备和技术公司,用气企业、工程设计单位、油服公司、能源投资机构、LNG工厂、运输车辆、储气设施、加气站、气化站等运营单位、行业媒体等共同交流。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造就天然气的未来”、“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化研究和天然气行业发展存在的机会”四个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国务院参事,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长、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及新奥集团首席战略官、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总裁陈新华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天然气市场化智能化的思考”、“国家天然气政策解读及世界天然气发展形势”、“中国经济发展及预测”和“天然气在中国能源转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演讲。

此外,北京建筑大学燃气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员刘满平、上海燃气分布式专委会副主任王伟军、陕西省燃气设计院院长郭宗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鲁刚等专家、学者也分别做出了精彩发言,详细阐述了天然气各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前景。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和分析国际和国内天然气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促进行业各领域之间展开合作共赢的交流与对话,推进我国天然气产业的健康、快速和高效发展,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促进能源清洁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文/陈阳)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mmexport1543841815030.jpg

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学术办公室主任温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