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四川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赴重庆燃气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中国油气智库联盟2019年3月21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怡男、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国松、能源战略智库研究院院长刘鸿渊、中国油气智库联盟办公室主任庞敏一行5人前往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燃气集团)进行调研交流。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秀平、科技信息部部长苏文战略投资部副部长李鹰生产运行部业务主管陈星明参加了交流会议

重庆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秀平对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经营状况、管理控制体系、上市公司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近年来公司在信息化建设、调度系统运营管理模式、客户服务系统运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副总经理付秀平谈到重庆燃气集团作为重庆市最大城镇燃气经营龙头企业,经营规模居全国城市燃气企业前列,在现阶段能源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如何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分布式能源等新业务满足不同客户的用能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拓宽集团收入来源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借助中国油气智库联盟的平台,提出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关键问题。

随后,科研处副处长陈怡男对重庆燃气集团给予中国油气智库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重庆燃气集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随后,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详细介绍了中国油气智库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邀请重庆燃气集团参加中国油气智库联盟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并就联盟理事会活动内容、联盟丛书议题、省情调研基础建设方案、西部油气论坛主题等相关内容与对方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双方针对现阶段燃气行业面临的挑战重庆燃气集团在科技信息战略投资发展能源政策研究、地下储气库建设、安全运营等方面的具体需求进行深入讨论。双方期待在行业政策研究、智慧燃气信息化建设、综合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此次实地调研交流,促进了中国油气智库联盟与会员单位的深入交流合作,开启了智库联盟创建能源(油气)省,情、国情调研基地的工作。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和智库服务,推动油气产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及高质量能源体系的建设研究工作。(庞敏、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