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返回首页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617日下午,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正文,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宝军,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琦,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营销部主任贺志明,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青等校外专家,经管院院长、中心副主任高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国松等校内委员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陈军华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心面向十四五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主题,听取了中心建一流能源智库,助力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工作汇报,最后对立项项目和结项项目作出了最终评审。与会专家认为,研究方向是学术建设的关键,中心拟定的四大研究方向基本涵盖了国家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下一步应加强针对四川本土油气产业发展的特点、问题以及政策方面的研究,为我省油气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会上成立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和研究员团队,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宝军,副主任黄琦、胡国松,学术委员李勇、何润民、肖义彬、龙会成,研究员陈惠芬、宋志芹等颁发了聘书。

李宝军表示,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发展,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作为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将切实履行职责,和各位委员团结一心,共同推动中心学术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赵正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和研究团队的组建,是中心凝聚高端智力、构筑人才高地、打造油气高端智库的重要举措,更是建立健全中心学术治理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行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中心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研究能力和服务能力。最后,赵正文提出了充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和学校发展新时期机遇、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团队建设、加强与政府部门和能源企业的协调沟通五点要求。(文 林建 李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