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正文 返回首页

美油库存大增&美欧疫情升温引发供需担忧


10月28日,美国WTI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主力合约结算价报37.39美元/桶,跌幅2.18美元或5.50%。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价格也重挫,主力合约结算价报39.64美元/桶,跌幅1.97美元或4.73%。油价周三重挫,主要受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利空拖累,且美欧疫情新增病例激增促使政府重启限制措施,加剧了燃料需求下降预期。

2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例行公布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原油库存增幅大大超过市场预期,且产量增幅创下纪录高位,国际油市遭遇滑铁卢。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32万桶,增幅远超过分析师预估的120万桶。上周产量激增至7月以来最高水平,至1,110万桶/日,周度增加120万桶/日,为纪录最高周度增幅。尽管飓风当下,墨西哥湾产量下降了大约16%,但美国原油产量增加明显盖过了这一利好,据分析,原油产量增加主要来自此前飓风“德尔塔”(Delta)过后,海上装置大量重启有关。市场人士也对后期原油继续累库表示担忧。

油价大跌除了受美国库存数据消息影响外,触发市场深度下行的诱因,还是欧美疫情日趋严峻的形式,尤其是欧洲地区法国和德国疫情反扑,政府重启限制措施,对未来原油需求预期形成空前压力。美国情况更是不容乐观,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政策已经基本确定在大选前不会推出,市场恐慌情绪飙升,股票市场出现暴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道琼斯指数更是大幅下跌940点,创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洲主要股票指数跌幅也超过2%。风险资产遭遇大量抛售,股市和油市共振下行。

生意社看来,美国大选和疫情升温背景下,国际经济形势异常复杂,可能会给风险资产以及大宗商品带来剧烈震荡。油市短期波动振幅也可能会加大。从需求端来看,需求受疫情影响,下降的预期在增强,供应端目前市场缺乏利好消息提振,欧佩克目前也没有任何深化减产的探讨意愿,尤其是目前利比亚产量增加,叠加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带来库存增长预期,对供应面也形成很大压力,综合考虑,油价短期内至少是美国大选前可能会继续承压。中长期考虑,经济复苏逐步深化的中期趋势仍然不改,疫苗研发进展依然可期,油市的供需中长期会缓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