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正文 返回首页

国际能源署下调石油需求展望 并称疫苗短期内不会拯救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在新的封锁措施中下调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并警告称疫苗方面的突破不会很快重振市场。

该机构表示,尽管辉瑞公司在疫苗开发上的进展,使本周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45美元以上的10周高点,但要到明年下半年燃油消费才会经历到疫苗的明显带动。

为大多数主要经济体提供建议的IEA大幅下调本季度的石油每日需求预测120万桶。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表示,疲软的消费前景,加上利比亚等地的供应增加,给OPEC及其盟国添加了压力,它们将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举行会议。

OPEC+聚焦于将增产计划推迟3-6个月

由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领导的OPEC+最初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初恢复一直停产的部分供应,但现在的焦点越来越是推迟该项行动。

IEA在月度报告中表示,鉴于新冠病毒疫苗在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拯救全球石油市场,需求疲软和石油供应增加为生产国的会议提供了困难的背景。除非基本面发生变化,否则重新平衡市场的任务将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