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资为主筹建的LNG接收站项目正式启航


2020年11月25日,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就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一期)LNG储罐工程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潮州市潮州宾馆举行。

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昌雄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及双方管理者代表共同签署了《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一期)LNG储罐工程EPC总承包合同》。

\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各自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及合作事宜。此次签约标志着由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民营LNG接收站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体现了国家在“十三五”期间油气领域改革成果。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是按照国务院投资目录要求,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并报国务院备案的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根据项目的核准要求,通过公开招标,经公平、公正评审,最终选择了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关键工程3座20万方储罐的EPC总承包商。双方将以本项目为契机,多层次、多角度的进行长期战略合作,达到双赢,也为双方友谊奠定坚实基础,这一合作对两个企业的发展都具有跨越性的意义,将会成为双方合作历史上光彩的一笔。

\

新闻小贴士:

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经国家发改委(发改能源〔2019〕1264号文)于2019年7月24日正式核准批复。项目业主为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第一个民营大规模的LNG进口接收站项目。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所城镇水龟地大埕湾作业区东片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座20万方LNG储罐、1座21.7万方LNG船舶接卸码头及防波堤航道、1座工作船码头,以及相关配套接卸、气化、外输等主要工程设施,是集液化天然气接卸、储运、输配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LNG最大处理能力为600万吨/年。项目主要是接收国外进口LNG气源,通过高压天然气外输管道与潮州市天然气高压管网、广东省管网及国家干、支线管网连通,将天然气输配到潮州、粤东、广东省及周边地区。项目总投资73.99亿元。

华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几十年专门致力于石油天然气进口、处理与利用的能源企业,始终以在能源领域为国家做贡献为己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紧跟国家油气领域改革步伐,积极调整公司的发展战略,奉献清洁绿色能源,为国家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下属的骨干企业,具有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承包和管理功能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和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多项甲级资质,并享有对外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及工程承包经营权,是首批获得全国AAA级信用企业资格的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