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


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统计结果显示:20182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为62.11,处于较景气状态;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为63.16,处于较景气状态;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为61.88,处于较景气状态;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指数为78.13,处于较景气状态。

一、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分析

20182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为62.11,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1季度相比有一定幅度的上升,景气变动系数为1.035。在评价行业景气指数的五大指标中,宏观经济指标基本保持不变,天然气销售公司经营状态指标有一定幅度上升,天然气行业专家判断指标、天然气生产企业经营状态指标出现较大幅度上升,而天然气进口状态指标出现下降。总体来看,20182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仍呈现上升态势。

二、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分析

2018 2 季度国内天然气生产企业运营状况有所改善,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为 63.16,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1季度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季节景气变动系数为 1.052。其中,投资水平、产能变化、产能利用、企业产量、价格变化较上季度均有一定幅度上升,经营状况则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就业人员出现小幅下降,员工收入在本季度基本保持不变。

三、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分析

2018 2 季度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为61.88,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1季度相比有一定幅度上升,季节景气变动系数为 1.032。其中,供求关系、价格水平、产品销量、就业人员、员工收入较上季度均有小幅上升。

 

四、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指数分析

20182季度统计的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指数为78.13,未来一年天然气行业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1季度的73.57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其季度变动系数为 1.062。其中,天然气行业专家、天然气生产企业相关专家、天然气销售公司相关专家对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判断,均持乐观态度。

 

                                                                  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

              201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