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

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统计结果显示:20183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为65.77,处于较景气状态;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为67.37,处于较景气状态;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为65.29,处于较景气状态;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指数为85.33,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可能进入很景气状态

一、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分析

2018 3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为65.77,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2季度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景气变动系数为1.055。在评价行业景气状况的五大指标中,宏观经济指标基本保持不变,天然气销售公司经营状态指标、天然气行业专家判断指标和天然气生产企业经营状态指标都出现较大幅度上升,而天然气进口状态指标则基本保持不变。总体来看,20183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仍呈现上升态势。

二、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分析

2018 3季度国内天然气生产企业运营状况有所改善,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为 67.37,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2季度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季节景气变动系数为 1.067。其中投资水平、产能变化、企业产量、经营状况较上季度均有大幅度上升,产能利用、价格变化较上季度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就业人员则出现一定幅度上升,但员工收入在本季度保持不变。

三、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分析

2018 3季度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为65.29,处于较景气状态,与20182季度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季节景气变动系数为 1.055。其中,产品销量、供求关系、价格水平较上季度有大幅度上升,经营状况则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就业人员出现一定幅度上升而员工收入保持基本不变。

四、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指数分析

中国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指数为85.33,处于很景气状态,较上季度的79.38有较大幅度上升,季度变动系数为1.075。未来一年天然气行业被业界普遍看好,天然气行业专家、天然气生产企业相关专家、天然气销售公司相关专家对天然气行业未来一年景气走势均持乐观态度。

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统计表

                             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