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西南石油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我校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协同相关单位草拟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规划;为学校领导提供咨询;协调全校外事活动,为各单位教学、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涉外校际交流项目的统筹管理;外国文教专家、科技专家的证件办理;国际会议的审核、报批工作;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事务。

西南石油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是四川省最早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的高校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经历了从单纯的迎来送往,到对外国智力的引进,再到与国外高校、学术机构、企业的合作与智力输出并举三个发展阶段。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始终非常重视与校内各学院密切合作,随时了解并满足他们对引进国外智力的需求,在国际交往过程中始终把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放在重要的位置,这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大大地丰富了学校的教学,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在同国外企业的合作中也非常注重引进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软件,为提高学校的整体竞争实力创造条件。

到目前为止,西南石油大学已与国外3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联系。同时,通过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式与国外3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提高学校在国际石油与天然气及相关领域的地位和我校教育的国际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