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革命电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作者:杨燕      编辑:李浩       审核:戴磊      点击:[]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的革命情怀,1227日及2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根据工作安排,分批次组织部门全体同志观看了红色革命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为主视角,全面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波澜壮阔的历史,全方位呈现了我们党为赢得这场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抗美援朝精神。电影通过真实的叙述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观影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戴磊强调,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的壮丽篇章,要奋力推进先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一线岗位上勤勉敬业、不懈努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全处同志表示将铭记先烈、铭记历史,积极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中,为助力学校发展、推动教育事业前进而踏实工作、不懈追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