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1-pe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科普基地 | 教学资源 | 实验室开放 | 操作考试 | 管理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 2021年春季《物理实验》课程公告 2021/03/01 
· 物理实验中心第十三周实验室开放通知 2020/11/25 
· 2020秋季学期《物理实验》操作考试安排 2020/11/18 
· 第七届物理实验设计与技能大赛报名通知 2020/11/06 
· 2020年秋季《物理实验》课程上课注意事项 2020/09/18 

· 2020年秋季物理实验中心关于《物理实验》课程公告 2020/09/08 
· 2020春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安排 2020/03/04 
· 学生在线学习学习通简版操作指南 2020/02/28 
· 第六届物理实验设计与技能大赛复赛通知 2019/12/10 
· 2019秋《物理实验》考试安排 2019/12/03 
共41条  3/5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
2022-03-23 15:32     (点击: )

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暨第八届物理实验设计与技能大赛报名通知


参赛对象: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方式:组队参加。每组限1-3人。

报名时间:通知之日起至2022424日。

报名方式:采用腾讯文档在线收集表的方式进行在线报名,方式如下:

1、网页上填写,链接如下: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mVLaE1WRGhYUkdi?_w_tencentdocx_form=1

2、手机上填写,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需要QQ或微信登录):

比赛形式:

1、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里任选1题,按要求提交作品。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的两个类型中任选1类,按要求提交作品。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物理实验课中的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

各类比赛的题目及相关要求,请查看附件内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第一轮通知)。

选拔赛比赛规则:

1、第一类和第二比赛,须提交作品初稿,含设计方案等,提交1份实验报告,同时需要准备PPT进行答辩,答辩时长为5-10分钟,评委提问时长为5分钟。

2、第三类比赛,须要提交所讲内容大概10-15分钟视频(初赛可以用录屏软件录屏,不一定要参赛者入镜)和所讲内容的幻灯片,同时需要准备PPT进行现场试讲,时长为5-10分钟,评委提问时长为5分钟。

3、校内选拔赛具体时间预计在报名结束后一周之内,具体时间在比赛QQ群内通知。

4本次比赛官方QQ群为:118445219(欢迎大家加群并咨询相关事宜)。

 

评奖形式

由组委会通过评审,届时将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并将优秀者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并特设创新奖。本次比赛将纳入我校二课学分中。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该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也是唯一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物理类竞赛,属于国A级别赛事。我校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该赛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关报道链接如下:

https://www.swpu.edu.cn/news/info/2511/4666.htm

https://www.swpu.edu.cn/news/info/2511/6648.htm

联系人:邱老师      齐老师(明理楼C603    咨询电话:83032719

邮箱:9606511@qq.com   382798374@qq.com

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www.swpu.edu.cn/pec

主办:西南石油大学

承办: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

2022323

 

附件【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一轮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物理实验中心(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  ——四川省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