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1-pe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科普基地 | 教学资源 | 实验室开放 | 操作考试 | 管理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 2024春物理实验第4周课表 2024/03/25 
· 2023秋《物理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及考生须知 2023/11/23 
·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报名通知 2023/09/19 
· 2023秋物理实验第3周课表 2023/09/19 
· 2023年秋季《物理实验》课程公告 2023/09/06 

· 物理实验中心实验室开放通知 2023/05/15 
· 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通知 2023/03/14 
·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2023/03/13 
· 2020秋物理实验中心实验室开放通知 2022/11/14 
· 2022年秋季《物理实验》课程公告 2022/09/02 
共41条  1/5 
上页12345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春季《物理实验》课程公告
2022-02-25 19:01     (点击: )


1、授课对象

 本学期(2022春季)在教务系统中已选《物理实验》(课程号:2619730020)课程的同学。

2、课程基本情况

1)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包括两部分,绪论课(3学时)和实验课(45学时)。

2)教学方式

    课程教学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

3)教学进度安排(重修班进度在教学群里另行通知)

1周,完成绪论课程的学习和作业,线上进行。开始学习时间为第1周星期一,学习网站为学校门户网站里面课程中心,或者用手机“学习通”APP进行学习。课程名称为“物理实验”,同学们需要完成的内容为绪论课部分的视频学习任务和作业。

特别提醒:视频学习请各位同学务必在第1周内完成,并在第2周内完成作业,此部分的成绩将在第3周星期1214日)上午9时导出。导出后,同学们仍可以看视频学习,但是不再计入学习成绩中,因此请大家务必在成绩导出前完成相关内容的学习。

2-16周,为实验课时间段,线下进行。本阶段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并在实践教务系统里选实验项目并及时完成实验的相关内容。本阶段实验教学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第2-12周,共需完成11个实验项目,在第13周周末进行操作考试。操作考试的方式是在考试前20分钟从已学的实验项目中随机抽1个实验项目进行考试,所以请大家务必要认真完成所有实验项目的学习。

第二阶段为第13-16周,期间同学们需要从开出的实验项目中选择4个实验项目来完成学习。

4)各教学班教学联系群

注: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按照教务系统里面的教学班课序号加入相应的教学群,以便及时获取课程教学相关的信息。

任课教师

教学班

群类型

群二维码

程登木 

2204

飞书群

2210

2215

蓝华山 

2221

飞书群

齐云 

2220

飞书群

 

邱毅 

2202

飞书群

 

2212

2214

2224

宋文博 

2201

飞书群

 

2207

2213

2225

王湘川 

2222

飞书群

伍丽莎 

2219

飞书群

姚勇 

2203

飞书群

2209

2218

2223

张怀作 

2205

飞书群

 

2211

2216

邹其徽 

2206

飞书群

罗强

重修班

飞书群

 

 

5)考核方式及成绩占比

   考核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采用实验操作考试进行考试。

   成绩分布如下表:

成绩评定

线上绪论课部分成绩

10%

线下实验成绩

90%

考核项目

MOOC学习

线上作业

平时成绩

操作考试

考核依据

学习通里视频学习情况

各次作业成绩取平均

考勤+预习+实验操作+实验报告等(共15个实验项目)

操作考试得分

考核占比

60%6分)

40%4分)

44.4%40分)

55.6%50分)

3、选课要求

1)《物理实验》共需完成15个实验项目学习,上课周次为第2-16周。每周具体上课时间请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实践教学系统中自行预约(建议一周选做1-2个实验项目为宜)。

2)由于设备台套数等限制,每个项目同一时段可供预约的人数有上限、下限规定,若未达到下限人数要求的时间段,系统会自动取消该时间段,达到上限人数后将不能再预约。

3)实验项目预约成功,不代表已经选定。物理实验课程表是每周确定制,系统确定某一周的课表时间为前一周星期六晚24(如确定第2周的课表,系统会在第1周星期六晚上24时进行确定)。课表确定后进行查询,确认是否选课成功,如因为预约人数未达到组班人数下限要求而被取消,则需要再次预约该实验项目。

4)未在实践系统预约的同学,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5)课表中节次所对应的时间:

课表节次

时间段

课表节次

时间段

03-05

9:50-12:05

中午2-07

1400-1615

08-晚上节

1620-1835

10-12

1900-2115

特别强调:中午2-07节是从1400开始,不是143008-晚上节是从1620开始,不是晚上的课。以前很多同学都错过了时间,导致该实验项目无成绩,因此请各位同学务必引起重视。

4、注意事项

1)物理实验的实验项目选课流程为:预约è系统确认è生成课表è按时上课。预约时可以一次预约多周、多个实验,预约时要避免与其他课程的时间冲突,尤其注意与未进入课表的课程的冲突,如英语、金工实习等。每周六晚上24时确认下一周的课表,确认后的课表无法修改,未确认的课表为预约状态,可以随时修改调整;课表确认后,请同学们务必在每周星期天在实践教务系统里面查看自己下一周的课表,并按时上课。

2)课表一旦确定,请务必务必务必按照课表指定时间、地点上课。在选定的时间段,未按时来上课的同学该项目将按旷课处理,该项目实验成绩为零,并且不能补做。如确实因为有事或者课程冲突需要更换预约时间的,请大家务必在系统确认课表(前一周星期六晚24时)前取消该实验项目的预约,并重新预约其他上课时间段。特别强调:除突发生病情况外,其他任何情况均不允许补做,成绩计0分。对于生病补做的同学,要求学生在课前向相应的实验指导教师请假(可请同学代请)。补做时必须带上就医证明和辅导员签字的请假条才允许补做,补做的时间必须在请假后2周以内,否则会影响老师登录成绩,后果由学生负责。

3)上课前必须做好预习工作,要求完成实验报告册中的第一部分即课前完成部分,主要包括预习问答和实验原理等。未预习或预习不好者,根据预习情况扣该实验项目成绩的10-35

4)请各位同学务必提前5-10分钟到相应的实验室进行签到,对号入座。签到表的第一列序号就是座位号。迟到的学生将被扣除该实验项目成绩10

5)进入实验室,未经实验指导教师许可(一般是讲课结束前)不允许乱动实验仪器,否则扣除当堂实验项目成绩10-20,对多次提醒仍不听从指挥者,指导教师有权请该同学离开实验室,并此项目计零分,并报教务处处理。

6)实验完成后,将数据记录并对数据进行计算和处理,完成报告要求内容(主要包括实验报告册中的第二部分即课内完成部分)并按要求整理好实验仪器,后交予指导教师批改报告并登记后方可离开。最好目视老师登记成绩在签到表上,不然容易出错。未提交报告者,0分计

7)每个实验项目对应一个平时成绩。请同学在实验完成后的两周内在其实践教学选课系统查看,如果成绩有误或漏登,请及时反馈给相应实验项目的指导教师。

8)请大家保持实验室的安静、整洁,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实验结束后,要按要求整理仪器,整理仪器的时间为实验数据测量结束,处理数据之前。并将凳子放在实验桌下,未整理仪器的情况扣10

    9)物理实验课程总共15个实验项目,每名学生只能获得15个项目的成绩(含旷课的0分成绩),如出现多于15个成绩的情况,将在学期结束从高到低进行删除,直到只有15个成绩为止。

10)学生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考试才能修读本课程,否则没有成绩。请未通过的学生请咨询辅导员了解详情。

 

 对实验课程还有什么疑问的同学可以去询问任课教师。

                            西南石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2-2-25

 

关闭窗口

物理实验中心(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  ——四川省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