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设备管理 | 实验室安全环保 | 信息公开 | 支部工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0级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2020年10月16日  作者:  编辑:王智平  审核人:  

各学院(中心、科研院所):

2020年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核仍由各学院(中心、科研院所)负责组织实施,对所属新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实验相关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组织学生登录“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系统”(简称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参加在线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即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在线学习和考试网址aqks.swpu.edu.cn。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实验室须核实其准入资格,未取得准入资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

(一)新生入学第一学期9-10月,学校开放网上“安全考试系统”,开放时间为91日至1031日,111日考试系统关闭。考试总分100分, 合格成绩为90分。考试系统开放期间,学生可多次参加考试,直至考试成绩合格。

考试成绩一次合格,四年有效。

(二)学校将本科生的安全考试成绩推送至“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没有通过安全考试的2020级学生,不能进行实验课的选课,须在下一学年秋季学期,随下一年级新生进行补考,取得准入资格后方可进行实验选课。

转专业学生应当参加新专业对应科目考试,转专业前安全考试没有合格者,需将原安全考试考至合格,方可参加新专业对应安全考试;转专业前后应当参加安全考试科目如果相同,且成绩合格,转转业后可以免考。

(三)研究生的安全考试成绩由学生个人提交各学院实验中心(室),学院实验中心(室)负责限制成绩不合格的学生进入实验室。如有未取得准入资格的学生进入实验室,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

(四)国际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完成,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通过考核的国际学生视为具备实验室准入资格。

(五)专项安全教育及专项准入

涉及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辐射、高压电、机械加工等存在危险源的实验室,学院还须根据实验风险特点,组织对学生进行专项安全教育和考核,通过考核的学生视为具备该实验室专项准入资格,可以从事相关专项实验。专项安全教育及考核,需做好记录存档,并接受学校检查。

(六)关于登录故障问题

参加安全考试,系统登录账号是学号,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6位,如若登录不上,请到明理楼一楼校园卡值班服务台办理密码重置,联系电话83035666,83035777

如有问题请联系:83032341 王老师,邮箱:swpuwzp@qq.com

20201015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关于2020年更换体育馆显示屏和研究生考点保密室等扩建设备计划论证会的通知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快速通道  

 

* 招标采购网
* 实验室开放系统
* 大学生课外开放实验
* 示范中心建设
实验室管理系统  

 

* 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
* 设备管理系统
* 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
* 物资供应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楼三楼 邮编:610500
电话:028-83032347 传真:028-83032347 sysysbc@s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