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设备管理 | 实验室安全环保 | 信息公开 | 支部工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编辑:伍建川  审核人:  

 

为宣传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12月7日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的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明理楼举行。

通过大力宣传,学院的积极组织,本次竞赛共有7002名学生参加了初赛,其中有理工科、文科共218名学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题目,是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根据《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和《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目录》内容出题,旨在让学生明白实验室安全应该注意的相关内容。通过公平公正的决赛决出文科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理工科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经管院、电信院、化工院、新材院、和土测院综合得分总分前五的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了相关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能够掌握实验室安全基本常识,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储备,有利于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意义,对学校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影响。

成都校区决赛现场

南充校区决赛现场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打通实验室安全检查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展活动

关闭

 
快速通道  

 

* 招标采购网
* 实验室开放系统
* 大学生课外开放实验
* 示范中心建设
实验室管理系统  

 

* 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
* 设备管理系统
* 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
* 物资供应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楼三楼 邮编:610500
电话:028-83032347 传真:028-83032347 sysysbc@s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