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设备管理 | 实验室安全环保 | 信息公开 | 支部工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开展学“四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编辑:伍建川  审核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四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心策划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经过民主商议,设备处决定以红军长征为主题,前往安顺、泸定深入了解学习大渡河战役如何成为人民军队战史上一场生死存亡的关键战役。5月13日早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踏上了学习之旅。

旅途中,首先达到的是大渡河。1935年5月12日,中共中央在会理召开著名的铁厂会议。中央红军通过彝区后,被天险大渡河挡住去路,就如何突破大渡河防线做了周密的部署。对河流水文、地质等情况特别是渡河点以及敌军设防情况进行充分了解以后,方能制定出正确的作战方案。5月26日安顺场,毛泽东毛泽东二和中革军委决定兵分两路,红1师、干部团、红1军团部、2师主力和5军团渡河北上。军委纵队和其余部队从160公里外的泸定桥过河。

“神炮手”赵章成凭借过硬的4发4中战果,压制了敌人火力,为17名勇士成功强渡大渡河立下了汗马功劳。红4团急行军240里,创下一昼夜世界陆军徒步行军记录。飞夺泸定桥的22名突击队员面对弹雨,勇往直前夺取了大桥,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参观学习有效的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通过相互讲述已知历史、交流探讨渡河后的沿途路线和经历让学习过程变得生动有趣。

通过红军长征中一场战役的了解与学习,设备处人员深刻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从实践中学“四史”,就是要将“四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具体实践中。 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结论进行充分思考,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进行综合分析,只有经过独立、深入的思考才能总结出科学正确的结论,并将理论知识用于今后的工作中。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成都建川博物馆

关闭

 
快速通道  

 

* 招标采购网
* 实验室开放系统
* 大学生课外开放实验
* 示范中心建设
实验室管理系统  

 

* 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
* 设备管理系统
* 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
* 物资供应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楼三楼 邮编:610500
电话:028-83032347 传真:028-83032347 sysysbc@s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