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隆重举行第八届“盛特杯”大学生课外科研立项活动成果展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力平 审核人: 文章来源:

201912日晚,第八届“盛特杯”大学生课外科研立项活动成果展在思学楼A114隆重举行。成都盛特石油装备模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原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陈利学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翔老师、“盛特杯”专家评审组代表张剑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第八届“盛特杯”自20183月份启动,共收到申报作品62项,经专家评审组严格审核,批准立项46项,其中专家命题11项,自主命题35项。在为期8个月的科研周期中,专家评审们对立项项目的研究过程及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定期进行项目研究的进度检查。本次成果展共展示了八项优秀作品,选题覆盖医疗、民生、教育、石油等相关专业领域。

李浩杰项目组由调查得知宠物仓鼠由于饲养不当很难活到正常死亡,为此带来作品《鼠鼠家》智能仓鼠笼,实现了自动更换木屑、生理状态监控以及笼内环境优化等功能;曹峻铭带来项目《基于单片机技术的车内滞留人员及酒驾智能检测装置设计》实现车内滞留人员及酒驾情况自动检测与预警;靳梓宁所带领的团队则是关注到了中国癫痫患者,为帮助患者实时关注身体状态数据并在发病时能够及时进行呼救制作了一款《智能癫痫示警装备》;由夏熙林带来的项目《基于微信的C语言在线编程系统》则是帮助计算机专业学生突破学习设备限制实现随时随地码代码进行专业实践学习的愿景;周郭介绍了他们团队的项目《大数据技术在套损套变防治中的应用》,在充分考虑油田钻进过程中井下复杂工况、钻柱受力和运动状况等多种因素后对油层套管进行虚拟仿真、数值建模、油层可视化,开发出这款对套管柱的磨损分析预测及优化软件;由王若旭带来的作品《基于AR的笔记本电脑模型应用》则用AR技术呈现笔记本电脑零部件3D模型,并提供指导拼装等功能,实现AR辅助教学的美好构想;徐高瑞带来项目《基于LFM算法的新生公寓自助服务系统》实现了根据每位同学个性不同进行寝室推荐,让每位新生能自主选择室友;最后,段佳珺带来作品《基于大数据的个人职位推荐》提供了一个能分析用户与招聘信息的相似度,展示能力相似度图谱的职位推荐平台。

优秀项目展示完毕,张剑老师对第八届“盛特杯”参与项目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说道,无论是从硬件到软件,还是算法应用的熟练度上,本次盛特杯参赛项目较往届进步较大,质量较高。

接着,由往届“盛特杯”参与学生、201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罗聪带来分享。他谈到从本科参与“盛特杯”开始,盛特公司企业精神——“为客户创造价值”就对他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非常荣幸能成为盛特公司的一员。

最后,陈利学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看到本届盛特杯优秀项目比往届更具产品化非常欣慰,为同学们点赞!此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不仅限于IT行业更是目前全球经济市场的形势,告诫同学们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想要保持向上的劲头要养成个人良好行为习惯、确立人生目标、培养更多元化的认知模型。最后,陈利学教授宣布第九届“盛特杯”启动,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盛特杯”大学生课外科研立项活动是由成都盛特石油装备模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全额资助的本科生科研立项活动,举办八届以来,累计资助了2000余名同学的390余项本科生科研项目,让同学们自主组建科研团队、自主学习前沿技术、设计实验方法、组织设备和材料、进行项目开发和测试,让同学们真正在实体项目中锻炼自己,在项目中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发现自己的专业特长。



更新时间:2019-01-04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