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年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了使计科院同学严肃法律法规和校级校规,树立起安全责任意识和规矩纪律意识,切实保障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2019417日至1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在思学楼、明理楼等教室召开,辅导员陈力平、吉子日赫、刘柏君、秦承明、杨静文、郑俊松老师主持了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翔出席大会。

 

  

在会上,辅导员老师们首先进行了安全教育,他们通过对学院最近发生的“无证无照驾驶机动车辆受处分事件”和“不假离校涉险登山四人严重警告处分”两起事件的通报和强调,向同学们重申了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增强法律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小长假以及之后的节假日,必须严格履行离校回家请假手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更切勿触碰法律红线。

 

 

 

 

  

同时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不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大功率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离开寝室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公寓垃圾分类和出楼。此外,各年级针对专业和年级特点做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大会上,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高层用水水压小的问题,说明学校已经给出了回应和解决,同时学院会坚持畅通权益申诉渠道,鼓励同学自主发声,指派各班团支书为权益委员,定期收集同学们对于学校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此外,四个年级分年级集中签署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安全及综合治理承诺书并上交给学院。

 

 

刘翔在会中着重强调,学院的两起突发事件给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敲响警钟,侧面反映了同学们还应继续加强纪律意识、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严守底线、遵纪守法,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更新时间:2019-04-19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