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文章作者:秦承明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陈建军 文章来源: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计科院党委在明理楼B306、明理楼B308集中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朱松柏、院长王杨、党委副书记刘翔、副院长龚捷等领导、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一起观看。同时,学院以师生党支部、实验室等为依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纪念大会实况。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五四运动孕育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对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重要要求,深切寄语当代青年。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学院师生倍受鼓舞,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朱松柏表示,五四运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学院党委一定要引领全院师生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寓于教书育人事业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彭博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体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一线教师,一定要把握时代特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认真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做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

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力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在青年学子的成长道路上,亦师亦友常相伴,努力成为青年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人。

16级软件工程黄雪同学收看完直播后表示深有感悟,说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子的六点希望,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历史使命,通过更加勤奋学习、增强自身本领,积极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大发展中。


更新时间:2019-05-0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