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分享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调动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考研竞争力,5月30日下午14时30分,计科院于思学楼C210举行计算机科学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分享会,学院副院长龚捷担任主讲嘉宾。



大会伊始,龚捷分析了去年研究生的报考情况,指出考研热情持续升温,考研人数猛增,录取要求更高。解释了本院对研究生调剂实施三同原则,即报考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所有专业课相同,复试通知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推送,第一志愿不上线,调剂本校将更加困难。随后,龚捷就“为什么考研”、“考研需要准备什么”两方面入手,介绍了2020年的考研的形势,对比、分析了对我院学硕专业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专硕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龚捷强调保送生本院有奖助学金政策以及导师任选的福利,还表示学院将举办暑期夏令营,参加夏令营会使考研复试更有优势。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2015级考研学长的考研经验分享以及问题解答。第一位卢熙同学,现已被北京交通大学录取,就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及专业和复习时间安排为大家进行详细解答。第二位王冠桥同学,现已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针对同学们的考研问题进行解答,分享自己考上电子科技大学的心路历程。第三位甘子邦同学,现已调剂到华南师范大学,告诉大家要以自己的发展方向来选择专业,对自己复试经验、调剂经验以及复习经验的小技巧进行总结分享。



最后,龚捷总结了本次大会,强调考研是为自己、家庭、学校做贡献,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毅力,一定要提前定好适合自己的目标、计划,并一以贯之。交流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向分享者提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更新时间:2019-06-01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