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了激励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信心,促使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2019年9月3日至1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分专业分年级召开了新学期年级大会,大会利用课余时间,针对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在明理楼、思学楼等各个教室分批开展,辅导员陈力平、吉子日赫、秦承明、刘柏君、杨静文、郑俊松分别主持各自带班专业年级大会。 

在新学期大会前,辅导员们精心准备了PPT,大会中,他们分别就学风建设、学风建设、学生资助、综测评定、爱国主义教育等跟学生息息相关的事项展开讲解,同时对专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了2019年版学生手册,对修订部分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讲解。

 

 

 

在学年成绩分析中,辅导员们利用各类数据分析统计报表,向同学们展示了上一学年和学期同学们的学习和成绩情况,从专业间和班级间的横纵向对比,全面分析了同学们学习和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在学情分析中,他们敦促同学们要充分熟悉自己专业的核心课程,熟悉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学业要求,注意查看自己的学分和绩点,提前做好未来几年的学业规划,保证自己学习不掉队,思想不抛锚。 

在2018级,辅导员鼓励同学们要总结大一学年的学习情况,尽早规划大学生活,制定未来目标,同时多参各类比赛和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2017级的辅导员师鼓励同学们以综合测评为导向,坚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标优秀,不断进步;2015级的辅导员希望考研的同学保持对资讯的关注,求职的同学积极做好应聘准备。此外,辅导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锻炼,不断成长提升,以最好的自己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在安全教育中,辅导员们强调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同学们要分外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寝室安全、出行安全等各个方面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遵 守法律法规和校级校规,做到对自己负责,对身边人负责。   

 年级大会最后均为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自发举手提问,问题涉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辅导员们针对同学们的各种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疑答惑。

 截止9月12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各年级新学期年级大会全部开展完毕。本次年级大会,充分鼓舞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新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新时间:2019-09-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