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111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明理楼B304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决定》说明的主要内容。专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松柏主持。

朱松柏首先指出《决定》的重大意义,这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要问题。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向全会作的说明。习近平从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决定稿的基本框架三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说明。

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决定》。《决定》由15个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第一部分,是总论,主要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第二板块为分论,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包括13个部分,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第三板块为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主要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

朱松柏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和学校的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



更新时间:2019-11-1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