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面向全球!我院1门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5月25日,由我院教师王杨主讲的《计算机与计算思维》(Computer and Computational Thinking)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在爱课程国际平台上线,向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对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世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教育部高教司于今年4月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首批推出“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大国际教学平台,组织推荐并建设一批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英文版课程,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为全球高校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自从项目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情全力打造国际化课程,探索国际在线教学实践。最终,严格按照爱课程国际平台课程上线标准和要求进行全英文改造,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的课程。为确保课程准时和高质量上线,课程团队教师利用周末和假期,克服疫情期间视频录制和制作等诸多困难,增加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等前沿技术,最终完成了课程的准时上线。

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的陆续推出,标志着我院在线开放课程迈出了“出海”第一步,接下来学院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并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



更新时间:2020-05-2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