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在这丹桂飘香之际,金秋送爽之初,计算机科学学院终于迎来了全体2020级新生。9月2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14时30分,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松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翔,学院副院长刘忠慧、华为云应用平台服务产品部首席前端构架师侯凡、华为软件开发云产品部资深解决方案专家严龙国、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闵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主任钟雪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承元、学生会主席张伦齐。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新生辅导员吉子日赫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本次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朱松柏为新生致欢迎辞。他首先向来自13个民族、24个省份的559名本科生和160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松柏老师用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例子,启发同学们思考: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新时代,应该肩负怎样的责任;他用中国IT产业的发展历程,激发同学们要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努力奋斗;同时,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计科院的办学成果,包括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我院学子在第四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总决赛获唯一金奖等骄人成绩;他寄语同学们,学习依旧是亘古不变的主题,希望同学们培养好奇、爱问、勤读、善思、力行、创新的好习惯,让学习伴随一生,做到不断挑战、不惧艰险、乘风破浪、与奋斗为伍,时刻牢记石大校训,践行石大精神,为中国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石大“双一流”百年名校建设贡献计科力量。

接下来学院教师代表王欣老师上台发言。王欣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其次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研究的技能。此外,他还希望各位新生应掌握文献检索与分析能力,论文撰写、发表、宣讲能力等。王欣希望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克服困难、挑战压力做好准备。

随后,计科院学生会主席张伦齐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张伦齐以动人的青春战疫故事为例来鼓励大家:希望我辈之青年应当牢记战疫精神,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不要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国家的前途命运而不懈奋斗。同时,张伦齐建议新生们选择一个组织加入,无论计科院团委学生会,还是学生科技团队,亦或是各大社团协会,凡此种种,都是能提高自我、拓宽眼界的优秀平台。

紧接着,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钰书和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颜丽分别上台发言。陈钰书结合自身的座右铭“自己来发现、设计和决定自己的未来,并自觉地承担自己的人生”寄语各位研究生要保持对学校的热爱,对学习的激情,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能过得充实且富有趣味。颜丽代表各位本科新生表达了对学院迎新工作人员的感恩,并代表所有本科新生表态,会肩负着振兴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西南石油大学这片热土上,不断地探索求知,开拓进取,争做品学兼优综合发展的学生,在筑梦的道路上收获成长,闪闪发光。

随后,学院教师及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的佩戴标志着大家正式成为西南石油大学的学子,不仅如此,这一枚枚校徽还寄托着老师们对新一代计科学子的殷切希望,承载着一代代计科人、石大人“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不懈传承与追求。

最后,来自华为云应用平台服务产品部首席前端架构师侯凡对各位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掌握基础技能、锻炼学习能力、培养兴趣、找到方向,并用“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鼓励大家勇敢前行,实现自己,改变世界。

最后,吉子日赫老师宣布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老师、嘉宾以及全体新生有序离场。



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吉子日赫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合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朱松柏向2020级新生致欢迎辞



学院教师及嘉宾为2020级新生佩戴校徽



更新时间:2020-09-3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