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网络技术挑战赛区域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邓璨 审核人: 文章来源:

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4)-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于10月23-25在浙江温州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包括资格赛、选拔赛和最终决赛等多个环节,我院两支队伍在刘智、张恒汝和何中越老师的带领下在EP2赛项“基于人工智能的加密流量分析”取得优异成绩,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院研究生周瑶、刘荡、苏杰等同学开发的“基于集成学习的TLS加密流量分类系统”获全国二等奖,本科生张鸿宇、陈纪龙等同学开发的“基于在线学习的分布式流量实时分析系统”获三等奖。两项获奖作品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加密流量分析领域,在检测准确性等方面有大幅提升。

本届大赛由温州大学承办,于今年3月份启动,来自全国313所本科高校的1514件作品报名参加资格赛。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层层选拔,最终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74所高校的140件作品进入决赛。

大赛设置创新创意类(A类)和技术攻关类(B类)两大系列。创新创意类(A类)作品的主题为应用网络技术解决经济社会各领域受关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作品内容涵盖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网络智能、云计算等网络新技术。技术攻关类(B类)作品以行业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为原型,由企业提供项目指南,本次比赛由思科(中国)、思博伦、未来网络设置三大攻关项目,分别涉及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网络智能等领域。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现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是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为A级比赛项目。

说明: 二等奖

说明: 三等奖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更新时间:2020-11-1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