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物联网创意大赛

文章作者:周永 责任编辑:唐亮 审核人: 文章来源:

2020年11月6日晚,由计算机科学学院“翼灵物联工作室”与计算机协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翼灵杯”第八届物联网创意大赛,在明理楼B306隆重举行。

图1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赛前,翼灵物联工作室联合计算机协会通过自媒体、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等多个平台,及专门针对学院大一新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宣传。同学们反响热烈,报名踊跃。在经过层层遴选后,10组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比赛当天,邀请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梅大成教授、教研室主任周永,以及教研室专业老师梁宗文博士、刘传林博士担任评委。在翼灵物联网团队负责人梁老师致开幕词后,大赛正式开始。

图2 比赛评委

大赛进行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在6分钟时间内畅所欲言,极言创意方案思路与优势所在,妙语频出,新奇观点层出不穷,观众反响热烈。各位评委也陆续给出了独到又不失公允的精彩点评。

图3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后,创意方案“异地恋情侣交互系统”好评如潮,拔得头筹。该创意完美契合异地恋情侣相思相恋却苦于距离遥远、无法相见的特点,借助可互动的产品进行沟通与传情,得到了各位评委以及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他创意方案同样别出心裁,从不同角度展现物联网创意风采。

图4 梁宗文老师颁发一等奖

图5 周永老师颁发二等奖

大赛结束之际,播放了由工作人员现场拍摄、制作的短片,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回顾。颁奖典礼上,各位参赛选手脸上洋溢出喜悦,评委老师们热情祝贺,台下掌声不断。最后,由周永老师致闭幕词,大赛顺利闭幕。

图6 比赛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 。本次物联网创意大赛以科技改变生活为宗旨,意在充分激发我校学生对于新时代背景下物联网的兴趣,同时加深对于物联网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圆满达到既定目标。

举办方/翼灵物联工作室 & SWPU计算机协会
文/刘贵州 田明家 凌娜
图/计科院全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1-27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