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委专栏】计科院全面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按照四川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政治体检”。根据学校关于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紧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计科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勤政廉洁的良好学院氛围。学院制定了“健全制度·注重教育·强化纪律·巩固成效”的活动指导方针,紧紧围绕办师生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任务,注重治本和预防,建立科学、长效的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形成有效、管用的监督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学院以学院党政领导牵头,开展学院党政工团中心组学习活动、以教工党支部书记牵头,开展教工支部小组学习活动、以本、研党总支书记牵头,开展本研党总支骨干学习活动。

本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讨论、集中观看《忏悔实录》、《“象牙塔”里的蜕变”》警示片三方面完成。学院中心组、各教工党支部、本研党总支分别集中学习关于党纪政纪相关规定、反腐倡廉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和学术诚信相关规定、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6月11日下午,计科院党委在明理楼B304举行“查找四风问题——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松柏对领导干部进行了思想教育,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文件与要求。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忏悔实录》、《“象牙塔”里的蜕变”》的警示片,看到片中曾经的领导干部们一步步滑向罪恶的深渊,辜负了党和国家的培养、辜负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大家都感到痛心疾首,大家讨论了案发原因。在讨论会上学院院长王杨重申了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的重要性,并给在座的领导干部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在座领导干部分别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分析查找自己在四风上的问题。

本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不仅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更加强了领导干部对从政道德、党风廉政的理解。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的示范者,爱岗敬业、敢于负责的力行者,明礼诚信、遵纪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领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作用。







更新时间:2020-06-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