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室对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唐亮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了提高新生实验安全意识和突发事故应对能力,9月8日下午,我院对全体新进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在培训中,杨敏老师讲解了高校实验室伤亡事故的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使用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相关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并对使用实验室的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以确保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学习时能够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最后,杨老师从实验室的用电安全,触电后的紧急措施,认识消防设施,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计科院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树立和强化了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同时了解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安全是重中之重,每个人必须做到“以身作则”、“时刻警惕”,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才能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安全健康。


更新时间:2021-09-09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