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科院研究生会举办“图神经网络研究进展与趋势”讲座

文章作者:文/林玲 图/李倩 责任编辑:王鑫 审核人: 文章来源:


2023年4月13日15:00时,由西南石油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计算机协会承办的“图神经网络研究进展与趋势”讲座,在线下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系统介绍图神经网络的研究进展和趋势,通过探讨当前图神经网络的基本特性,反思其背后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理解图神经网络带来新的视角,赋予图神经网络更强大与全面的表达能力。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李平研究员,她是图神经网络领域的专家,醉心于学术研究,在IEEE TKDE、IEEE TNSE等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此次讲座,李平老师以图神经网络为切入点,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李平老师首先从图神经网络的定义、发展历程和重要性等方面入手,为大家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图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意义。她指出,图神经网络是一种新兴的神经网络模型,具有处理非欧几里德空间数据和不规则数据的能力,对于图像识别、推荐系统、社交网络分析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后,李平老师详细阐述了图神经网络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她系统的介绍了图卷积网络、图自编码器、图生成网络等常见的图神经网络模型,并讲解了它们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实例。同时,她也展望了图神经网络未来的发展方向,如图神经网络模型的可解释性、图神经网络与深度强化学习的结合等,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

       本次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对李平老师的精彩演讲和图神经网络领域的前沿进展深感兴趣,并与李平老师展开了互动交流,探讨了更多深入的问题和想法。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和见识,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新时间:2023-04-14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