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邓璨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锤炼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同时为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优秀教师,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开展“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对象

承担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所有青年教师(1982831日后出生)。

(二)参赛条件

1. 师德师风良好,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2. 为学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具备主讲教师资格。

3. 已经独立承担过参赛课程的完整教学。

二、竞赛内容及方式

竞赛内容包括三部分: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教学反思。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西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价标准》。

1)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方案和PPT

2)现场教学

参赛教师提前从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抽取其一作为参赛节段,进行20分钟现场教学展示。

3)教学反思(手写稿)

参赛教师在完成现场教学后撰写针对现场教学的教学反思(手写稿)。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四方面进行总结,要求做到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文理通顺、字迹工整,字数须在600字以上。

三、竞赛时间

510日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和PPT(电子版)交到教学办公室杨唯老师处。

513日现场教学,教学反思。

四、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学院将从本次竞赛中推荐优秀教师参加西南石油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参赛教师的成绩可选择纳入2021年课堂教学质量考核“现场教学观摩”部分。

3.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咨询电话:83037538,联系人:邓璨。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421

 

 

更新时间:2021-04-21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