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多标记学习中的非平衡化策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何小曼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目:多标记学习中的非平衡化策略

主讲人:程玉胜教授/硕导

间:2021年5月9日(周日)16:00-18:00

点:明理楼B306

主讲人简介:

程玉胜,三级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安庆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庆师范大学硕士点“软件工程”方向负责人。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学报》、《Information Science》、《Knowledge-Based Systems》、《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粒计算、粗糙集理论与算法、机器学习等。讲座介绍:

多标记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的热点之一,但标签密度通常呈现高度不平衡性以及多标记数据具有稀疏、高维、噪声、缺省等特点,如何高效提升多标记学习性能值得关注和研究。围绕“标签补全的非平衡化”、“缺省标签的非平衡化”、“非平衡标签的恢复机制”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科研处

更新时间:2021-04-3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