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学习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426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明理楼B308举行“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松柏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王杨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全院教师必须提高抓好本科教育教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各教研室要结合已有的措施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狠抓核心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杨指出,《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文件主要是围绕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狠抓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杨结合2019年将要进行的计算机专业大类招生,提出我们要要迅速行动起来,必须抓紧推进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争取早谋划、早行动、早出成效。

朱松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孙一平在机电院调研时讲话精神,强调学校的各种权力都必须接受监督,特别谈到要进一步理顺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关系,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怎么办好一流本科教育问题。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仔细领会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要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深入思考如何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如何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真正把思政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会上,还就各教研室进一步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了明确要求。


更新时间:2019-04-2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