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计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感悟初心•不辱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2019年10月28日晚7时,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活动,此次党支部活动邀请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肖晓华为同学们讲“感悟初心,不辱使命”主题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力平带领本支部所有成员参与了本次的学习。

党课开始,肖晓华对同学们进行了初步认识,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提出背景、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共产党人再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因、共产党人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授课。授课过程中中,肖晓华屡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不仅谈到了现状,也将我国的近现代史做了一个系统梳理。即使是在无比艰难的年代,也仍然有各位仁人志士在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她还引用国民党失败的原因和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强调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定党的历史就会亡党亡国。此外,她分享了一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李素丽说过的话——认真做事只能做对,而用心做事却能做好。肖晓华还对党支部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胸怀信念,坚守信仰;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授课结束之后,在座党支部同学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党员、当代大学生使命与担当的看法。吴启仪就年轻人现状的享乐主义与个人主义进行了批评与探讨,并呼吁大家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唐金玉表示希望大家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但是所有青年的力量加在一起是无穷的。魏川程引用了毛主席的语录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强调凡事不该先寄希望于别人而应该靠自己的努力。  

此次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意识,使他们对于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感悟初心,不辱使命”主题党课授课场景



党支部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


更新时间:2019-10-29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