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1213日,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烈辉莅临指导,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孟鹏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松柏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会前扎实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梳理通过个别访谈、座谈等形式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朱松柏主持学习了《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交心谈心、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情况,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主题。朱松柏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查找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评批。

在听取对照检视和批评发言后,张昌元同志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计科院的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措施务实具体。 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持续学习学懂弄通,努力做到终身信仰、忠实践行;二是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解决实际困难的标准作为检验标准,切实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三是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将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推动学院发展。

张烈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计科院十分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今天听了每位同志的剖析检查,大家都紧扣主题,聚焦目标,结合学院实际抓问题,解决问题的措施也很到位。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初心,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希望大家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多与老师、学生交流,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形成整改台账,通过整改给师生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三是持续推动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思考巩固学院在学科竞赛等方面优势,在教师横向项目申报上为教师搭建服务平台等。

最后,朱松柏代表学院班子表态,表示虚心接受所有意见,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计科力量。

更新时间:2019-12-1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