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伍晓芸 审核人: 文章来源:

92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了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院院长王杨组织会议,全体老师参加学习。

会上,王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及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王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师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要引导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要将教师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还要做好教师管理工作,加大对先进教师典型的宣传力度,调动教师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落实在工作中。

她强调,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教师继承和发扬黄大年同志精神。一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抓实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相结合,将总书记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落实在日常教学、管理、服务中。二是要深刻理解、挖掘黄大年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要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纳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要增强正向激励,培养优秀教师团队,积极挖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力度;要树立教师队伍整体建设的思想观念,关注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局意识。

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黄大年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发扬黄大年精神展开热烈讨论。要大力弘扬淡泊名利、潜心教学的奉献精神,深入挖掘和弘扬老专家、老教授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广大教师传承学院优良传统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要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凝聚团队力量,助力教学创新;还要凝聚和影响青年教师,强化青年教师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教师首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更新时间:2021-09-24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