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章作者:陈建军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11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组织员陈建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公寓服务站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建军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详细阐述学生党建中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等问题。要求各支部准确理解和严格遵守基本程序和原则,按照要求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希望各支部集思广益,创造性开展工作,多渠道丰富教育的方式方法。

陈建军对学院学生党建的工作经验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大家共同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各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同时立足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党员教育日常,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统筹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大家结合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情况开展讨论,对于学生党建中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学生党员责任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与党员教育有效衔接等问题深入开展交流。

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研究,不断优化学生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更新时间:2021-11-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