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坚持做到“四有”,灵活运用“四效”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陈力平 责任编辑:陈建军 审核人:陈建军 文章来源:

5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翔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好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翔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四有’,灵活运用‘四效’”为题,立足学院学生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他指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有“清醒头脑”,发挥“头雁效应”,强化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有“睿智眼光”,运用“鲶鱼效应”,激活廉洁教育的内在动力;有“宽广肩膀”,善用“链状效应”,突出正面引导的教化效果;有“敏锐心思”,警惕“蝴蝶效应”,增强防微杜渐的防腐意识,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自重自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聚焦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在学校和学院谋发展、促发展上彰显担当。

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蒋欣岑谈到:这一节党课主题鲜明、思考深入、生动鲜活,不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而且对于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廉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更新时间:2023-06-0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