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总结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邓璨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一、期末考试整体情况

 

本次期末考试时间为2021628日、630日、72日,其中我院开课课程5门次为期末考试课程。考试地点分布在思学楼、博学楼,628日安排1个场次,630日安排3个场次,72日安排1个场次,分别为上午(09:50-11:30)、下午(15:00-16:40)。我院共派出监考教师68人次,学院领导巡考5场次。

 

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按照教务处于202162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统考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73要求,学院于2021624日为此专门召开期末考试监考大会。大会上,刘忠慧副院长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西南石油大学考场规则》、《西南石油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条例》、《西南石油大学监考人员守则》、《西南石油大学考试管理规定》、《西南石油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等,要求每一位监考教师明确并认真履行自己的监考职责。刘院长要求全院所有参与期末考试监考工作的老师务必至少提前20分钟领取试卷、完成考场布置,确保监考工作顺利完成。学工老师组织学生进行考前动员大会,要求学生按时参加考试,并特别强调考场纪律,严禁学生作弊。期末考试期间,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到考场巡视。

 

二、本次监考情况

 

从各方面反馈的情况看,本次监考工作全院总体情况良好,学院所有监考教师能够按时到岗,并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按要求完成监考任务;学生能够按时参加考试,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场秩序良好,无一名老师或学生受到通报批评。

 

三、整改要求

 

虽然本次学院监考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但是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学院将会继续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建立相关机制加强监考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监考教师责任意识。考试期间,学院领导到场巡视考试情况。

 

2、进一步要求命题教师或出题小组认真把握好试题难易和份量,学院在考题审批时加强审核把关。

 

3、严格执行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教考分离,其他有条件的课程也应实行教考分离。同时,学院组织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积极探索考核方式方法改革。

 

4、进一步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学院严格执行在考前召开动员会,要求学生重视考试,提前查询考试时间和地点,充分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5、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坚持巡考到考试结束,并及时处理考场出现的问题。

更新时间:2021-07-0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