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年级开展2019学年期末年级大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了督促学生诚信应考,做好寒假安全教育,鼓励学生做好生涯规划,2020年1月2日至1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针对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在明理楼、思学楼等各个教室分年级开展年级大会,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力平,学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烽,辅导员吉子日赫、秦承明、刘柏君、杨静文、郑俊松担任主讲人。

大会上,辅导员们要求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应考,考试前十五分钟提前到达考场,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他们反复强调了学校严格的考风考纪,一旦考试违纪和作弊将有严重后果,请同学们坚决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同时,提醒同学们教务处不会以短信、邮箱等方式告知大家任何事宜,请大家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财务,谨防电信诈骗。  

同时,辅导员希望所有同学尽可能回家过寒假,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留校住宿。放假离校前要妥善安置宿舍内的物品,注意寝室安全,断水、断电、锁好门窗。在返校途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寒假期间遵纪守法,提高人身、财产及出行安全意识,谨防火灾、盗窃、抢劫、诈骗、传销和意外伤害,提高遭遇突发安全事故时的自救能力,要求不能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得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含传销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家人汇报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参加家庭劳动和社会服务,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亲人的感恩和关怀。同时希望广大获奖、受助学生参加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学政策、晓政策、讲政策”,进一步表达自身的诚信、励志、感恩之情。

辅导员们提醒确有特殊情况申请寒假留校的学生,履行填写学生寒(暑)假留校申请表和安全承诺书等各项手续和材料,留校同学在留校期间应该遵守相关的校纪校规,确保各项安全,学生寒假申请留校期间须在校住宿,原则上不得离开成都市、不得外出旅游,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学校且当天23时无法返回学校的,须到学院值班老师处办理去向登记手续。

同时,辅导员们督促同学们要增强就业意识,积极主动地关注各类就业信息,提前进入就业状态,同时鼓励同学们参与研究生入学考试,进行学业深造,为将来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提醒尚未考研和就业的同学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建议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和职业兴趣,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动员同学们寒假面向长辈、行业和招聘网进行工作经验的学习和请教,提前做好生涯规划,鼓励大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展综合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此外,老师们还走访了学生寝室,问询同学们备考、返乡、考研和就业情况。提醒同学们不使用违章电器,保证寝室安全,注意寝室卫生和个人作息,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同时辅导员号召同学们返乡途中保持联系,互报平安,确保大家知晓去向。

本次期末年级大会和走访寝室,做好了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计科院学生对期末考试的思想和认识,凝聚了学生们考研和就业的人心,鼓舞了学生们奋发向上的士气。

 

  年级大会场景

 

走访寝室场景(一)


走访寝室场景(二)

 

 

更新时间:2020-01-1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