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收官十三五,奋进新时代”小精华团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杨静文 审核人: 文章来源:

202012419时,计算机科学学院“收官十三五,奋进新时代”小精华团会在明志楼B105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陈力平老师,团委副书记杨烽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研室杨梅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周子玉、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代表罗昊、我院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代表。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孩子第一次出远门的时候,母亲在他耳畔的那个暖暖的,永不冷却的吻,是黑夜里的北斗,是信念之魂发出的万丈光芒,是征途里永不磨灭的胆气与坚贞。”“水说:抱定始心,坚定方向,所以我势不可挡。人民说:跟党走,听党话,聚力复兴大业我们众志成城”……一声声慷慨激昂,一字句尽显真情。在整齐又响亮朗诵声中,我们回忆了过去五年身边的变化,脱贫摘帽的又一跃进,信息时代5G网的普及,高楼大厦的不断增多,人民生活日益幸福。饱含深情的朗诵《新征程》也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本次计科院小精华团会的主题——“收官十三五,奋进新时代”。

随后现场播放了视频《中国五年来》。视频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十三五期间祖国走过的风雨历程,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作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因幸福中国的“独特魅力”而骄傲自豪。

接下来颜丽同学上台进行了个人分享《我眼中的十三五》。“改革的春风吹满大地,前进的步伐历久弥新。哪里不对,我们就积极改正,哪里有先进的思想,我们就积极吸收”。颜丽同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农村的楼房四起,城镇的高楼耸立,网络通信和移动支付的普及到人工智能的兴起,她很自豪地见证了十三五以来祖国所取得各种成就,同时也憧憬着十四五的中国又会实现哪些奇迹。

在团会活跃的抽问环节中,主持人让现场观众们回忆一下这五年来自己的身边是否发生了什么变化。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其中一位同学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不仅在科技领域成就很大,在文化发面的发展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民族是一个国家的血肉,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价值观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体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五强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样,只有朝着正确的价值观前进,整个国家才会持续不断的发展。

紧接着,情景剧《归根》上演。该情景剧展现了在脱贫干部的帮助下,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农村地区从贫穷落后到脱贫摘帽,再到人人过生幸福生活的故事。正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我们还要加把力帮助我们的农民工一把”,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

接下来是对杨梅老师的访谈环节。在愉快的问答中,杨梅老师表示,回首十三五的同时,我们要做好迈进十四五的准备。在十三五中,中国取得了骄傲的成绩,嫦娥登月、蛟龙下海,更有引领世界的5G,当然也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凡属过往,皆为华章,接下来的十四五应当才是最重要的。她还提到,在当今我们国家,很多核心技术依然受限于人,比如芯片行业。所以,对于西南石油大学的学子来说,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的发展自我,在未来的某一天投身于国家的事业当中去,这样对于个人,是一种骄傲与自豪,对于国家,更是一种荣幸。

然后是周子玉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周子玉说,收官十三五,在西南石油大学,她见证了石大正式入选国家“双一流”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热水器全面覆盖,操场翻新,食堂变得更漂亮更便利。学校在不断地进步,作为计科学子,更应该要怀有“我为祖国敲代码”的奉献精神,牢记“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校训,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个条河”。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着恢弘的歌声,悠扬的旋律,本次小精华团会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更新时间:2020-12-0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