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唐伟 责任编辑:伍晓芸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9月25日下午,计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思政课中13位奥运健儿通过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介绍了各类奥运项目的基本知识,讲述了一段段“梦想”与“拼搏”的人生故事,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弘扬体育精神、振奋中国力量的风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各小组组织观看思政大课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无论是比赛过程中坚韧稳健的优秀特质,还是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都是青年党员精神建设必不可少的课题。本次思政大课,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同学们,在外实习的党员也纷纷在群聊分享精彩瞬间或观后心得。



学生党员观看思政大课


不少同学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奥运强国”,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而我们也将接过他们手中的火炬,踏上奋进之路,点燃中华民族的复兴之火。



更新时间:2021-09-2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