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开展茶文化分享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伍晓芸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为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学院于12月14日在明理楼B306,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了茶文化分享会,百余名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此次文化分享活动。


主讲人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级的唐小英,她从茶叶的由来、茶叶的分类、茶叶与人们生活的紧密联系以及茶叶的功效等多个方面出发,对我国的茶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唐小英采用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声像并茂,多角度地调动了参与同学的热情,提高了参与同学的兴趣和注意力,另外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让此次分享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妙趣横生。

活动结束后,一名中国学生表示,此次的茶文化分享会他收获颇丰,不仅让他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储备得到了升华,还让他意识到了茶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他还表示希望以后能够通过多参加此类的活动,对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一名国际学生表示,通过此次的中国茶文化分享,加深了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有趣的文化分享活动。


文化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民族的灵魂,是民族力量的源泉。此次的茶文化分享会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营造了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深刻认识到了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意义重大。



更新时间:2021-12-1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